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海网报道引重视 海口和风江岸小区整改脏乱差

日期: 2016-04-27 09:40:00

  数名绿化人员在绿化区域清理杂草、浇水、补植裸露植被等。(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南海网记者发现,当天的情况和此前的确有改善,不仅小区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垃圾乱堆乱放、随处晾晒衣物的现象也已消失。(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南海网海口4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 实习生 颜贤惠)4月22日,南海网记者报道了海口“和风江岸”小区存在着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当天,美兰城管给管理该小区的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公司和风江岸物业服务中心开出2999元的罚单,并限期整改。报道引起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公司的高度重视,连日来,公司对该小区进行全面整改;并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将加强管理。

  据了解,该小区存在的问题经南海网报道后,4月24日上午,在珠江物业总部组织海口地区中层干部以上人员紧急召开“双创”工作专题会议,该公司吴建社总经理通报了南海网反映的具体情况,他要求各项目负责人逐一汇报了目前“双创”工作的情况,针对南海网报道的存在问题,虚心接受媒体的监督和批评,并要求全体管理人员从自身主观上找原因,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双创”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感,对照双创工作的标准,逐项进行整改和落实。

  26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再次来到“和风江岸小区”南门,和此前没有保安值班的现象不一样的是,门口此时有两名保安值班,并要求检查和登记记者的身份。(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同时,吴建社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公司各“双创”领导工作小组按照海口市“双创”标准以及公司下发的“双创”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领导分片监督,项目主任分片负责,各组分头即日起开始对各项目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汇总并于4月30日前书面汇报;针对媒体曝光的问题,要求按照检查组的要求逐项整改;同时,要求主动联系媒体到项目现场进行指导,将“双创”工作的整改情况主动向其反馈。对媒体曝光的该小区问题进行整改,“如再出现类似问题,对“双创”不达标的责任人,严重处理、决不姑息”。

  26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再次来到“和风江岸小区”南门,和此前没有保安值班的现象不一样的是,门口此时有两名保安值班,并要求检查和登记记者的身份。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公司和风江岸物业服务中心的蔡姓负责人称,见到报道以后,公司立即对保安进行专业培训,包括军事防卫训练、理论培训等。他表示,已经要求今后要保安人员做到小区7个门对来访人员检查登记、检查各个门口出入车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健全门岗制度。

  当天下午,南海网记者还发现不少保洁人员在清理垃圾,不仅是住宅楼下,就绿化带乔木丛中的细碎垃圾也被拾捡。另外,数名绿化人员在绿化区域清理杂草、浇水、补植裸露植被等。小区外租的超市、菜市场入口处消防通道上的杂物已被清理干净,畅通无阻。

  南海网记者发现,当天的情况和此前的确有改善,不仅小区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垃圾乱堆乱放、随处晾晒衣物的现象也已消失。

  据了解,南海网报道之后,4月23日晚上,业主委员会召开了紧急会议,对报道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研究讨论,与珠江物业协商并制订了解决方案。近日,珠江物业对小区门岗值班人员加强了管理;对业主在楼梯间公共区域堆放杂物的情况已集中进行了清理;对小区业主随处晾晒衣物的现象,珠江物业已多次书面通知,在此呼吁小区广大业主予以配合;小区大门门禁、各楼栋单元门禁多数运行正常,少数有问题的单元门禁正在安排维修;小区监控系统存在的问题已联系施工方予以整改;已及时调整了部分清洁人员工作时间,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已统计了小区多处瓷砖脱落的数量,与业主委员会共同积极协调施工方予以整改。

  4月26日下午,珠江物业公司领导班子、职能部门、专业公司负责人再次来到和风江岸小区,对小区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并整合公司资源,进一步督促与落实。同时,该公司决定对公司另外一个项目负责人予以免职处理,罚款3000元,并责成其配合新的项目负责人开展各项工作;决定对和风江岸相关负责人罚款2000元。要求全体管理人员要引以为戒,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将双创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珠江物业在这次“双创”问题整改工作中,已投入人力近五百人次,投入资金近三十万元。

  吴建社也认为,今后公司要把日常物业管理与海口“双创”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同时也作为公司服务质量提升的长效管理机制,为海口“双创”工作做贡献。

  不少保洁人员在清理垃圾,不仅是住宅楼下,就绿化带乔木丛中的细碎垃圾也被拾捡。(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小区外租的超市、菜市场入口处消防通道上的杂物已被清理干净,畅通无阻。(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