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驶向温暖的春天

日期: 2016-01-26 10:31:00

阮江华
阮江华 作
《火车梦》
《火车梦》 陈泽锋 摄
《雨夜布线》
《雨夜布线》 李咸良 摄
《西环高铁——隧道》
《西环高铁——隧道》 陈卫东 摄
《西环铺最后一条铁轨》
《西环铺最后一条铁轨》 李汉仁 摄
《圆梦今朝》
《圆梦今朝》 吕振 摄
刘明明
刘明明 作
齐英石
齐英石 作
陈海
陈海 作
《城市动脉》
《城市动脉》 黄良友 摄
曾祥熙
曾祥熙 作
《敢问路在何方》
《敢问路在何方》 傅启旭 摄
《香水湾畔驶巨龙》
《香水湾畔驶巨龙》 李幸璜 摄
吴东民
吴东民 作
王应际
王应际 作
刘强
刘强 作
江寿男
江寿男 作
黄承利
黄承利 作

  本报记者 陈蔚林 见习记者 刘梦晓

  从1915年海南修筑铁路开始落地操作算起,一代又一代海南人为实现环岛铁路之梦,已然经历了整整百年风雨。

  一个世纪的时光里,人心鼓舞着人心、力量凝聚着力量,终于盼得在“十二五”收官之际、“十三五”启幕之前,让一列列崭新的电气化列车能够满载幸福的人们,沿着风光旖旎的热带海岸线,穿越古老的村庄、田野、林莽与河谷,形成一条宏大的交通回环、一座厚重的时代丰碑。

  激动万分、豪情满腔的海南文艺工作者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笔墨,记录和描绘这段注定镌刻在海南发展史上的时代记忆。

  他们的作品在1月24日上午与观众见面——由省委宣传部、省跨海工程筹建办公室(铁路办)、省文联主办的海南环岛高铁建成开通摄影书画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盛大启幕,400多幅摄影、书法、美术优秀作品,全方位、艺术化地展示了海南环岛高铁选址、开工、建设、开通的全过程。

  万里山河闲信步,腾云驾雾御青龙。在这里,我们看到,百年之前的第一列老火车发出巨大的呜鸣,第一次在这片古老而青涩的土地上留下钢铁锻造的轨迹;我们看到,百年之后的一列列新动车踩着轻盈的步伐,正从怒放的木棉丛中穿行而过,驶向花团锦簇的温暖春天。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