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天上下起砖头“雨”!海口城管拆违遇袭

日期: 2015-08-12 09:21:00

  城管执法人员遭村民们围攻,砖头、石块、木棍、玻璃酒瓶从四面八方砸来。(龙华供图)

  海口龙华区城管局依法对头铺村内违建进行拆除。(龙华区供图)

  城管执法人员遭村民们围攻,砖头、石块、木棍、玻璃酒瓶从四面八方砸来。(龙华区供图)

  8月11日,海口龙华区城管局依法对头铺村内违建进行拆除。上午9时,执法人员突然遭到村民们围攻,砖头、石块、木棍、玻璃酒瓶从四面八方砸来,造成20多位城管队员受伤,破拆机玻璃窗也被砸碎。

  据介绍,海口龙华区头铺村是违建重灾区,正在抢建的违建就有20多宗,面积上万平方米。为了遏制违建继续蔓延,龙华区城管局决定用三天时间将抢建违建全部拆除。11日上午,龙华城管出动执法人员100名,拆迁队40人,破机4部,依法对头铺村内5宗违建进行拆除,面积2600平方米。上午9时,正当执法队员拉开警戒线,劝说围观村民退出危险区域时,砖头、石块、木棍、玻璃酒瓶从四面八方砸来,混乱持续十多分钟,队员们来不及躲避,2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当时200多名村民把我们团团围住,石头、酒瓶就像下雨一般砸来,我就听‘嘭’的一声闷响,一块石头砸中我的后脑,现在肿还没有消。”一执法队员说。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台破拆机的玻璃窗和执法人员的盾牌被砸破。

  “村民们砸完就跑,我们怀疑这是有组织有预谋的阻碍执法。”龙华区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升辉表示,“双创”工作中,打击违建是一项重点工作,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龙华城管都将迎难而上,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同时也呼吁群众能够配合执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矛盾。(记者 陈丽娜)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