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罗保铭会见爱尔兰前总理埃亨

日期: 2014-07-02 09:20:00

海南日报海口7月1日讯 (记者周元)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口会见了爱尔兰前总理、爱中合作理事会终身名誉主席、国际森林基金会主席伯蒂·埃亨一行。双方就保护开发森林资源,推动绿色发展,深化林业、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并达成共识。

  伯蒂·埃亨是爱尔兰历史上连任最长的总理,任内非常重视爱中关系,卸任后仍积极推动爱中合作,曾三次访问我省。他本次访琼旨在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并启动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国际森林基金合作项目”。

  “森林是人类共同的财富,绿色发展的理念超越了国界和社会制度”,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及海南人民,欢迎这位因绿色结缘的老朋友,并感谢埃亨对海南绿色发展的关注,以及不遗余力在国际社会推介海南绿色崛起理念所作的努力。

 

  罗保铭重点向客人介绍了海南为保护环境尤其是绿色资源上所采取的措施和努力。他说,海南通过立法修订林地管理条例,将下放市县的林地审核审批权收归省林业主管部门,既缩短了审批时间,又加大了信息公开和监督力度,有利于林地资源的集中管理和保护开发。同时,海南还实行了森林公安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了队伍建设,进一步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罗保铭说,当前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县党委政府都坚守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同时也绝不为资本的诱惑而破坏资源,搞低水平低层次开发,这个坚定的信念来自于凝聚了全省人民共识的绿色崛起理念,也来自于历届中央领导对海南生态建设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

  对埃亨提出的合作建议和事项,罗保铭一一给予积极回应,要求有关部门主动沟通、做好服务,争取在森林资源保护与开发、乡村旅游、房车营地建设、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爱尔兰的有关机构展开深度合作。

  在爱尔兰总理任上期间,埃亨曾花费了大量精力倡导环保,他表示对海南绿色崛起的理念和行之有效的举措深表钦佩,并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双方合作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爱尔兰和海南有许多相似之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他强调爱尔兰在森林资源保护开发、房车营地建设、旅游人才培养、农业产业化等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非常愿意与海南的朋友分享,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合作。他表示愿为海南的绿色崛起提供尽己所能的支持与帮助。

  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爱中合作理事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外事侨务办、省林业厅、海南大学和海口、三亚、琼海、白沙等市县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style="FONT-SIZE: 12pt; LINE-HEIGHT: 25px">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