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190辆黄牌超标车被扣

日期: 2014-07-02 09:44:00

  海南日报海口7月1日讯 (记者李关平)今天是海口市相关部门开展为期6个月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的首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全天共查扣黄牌超标电动自行车190辆,无牌电动车60辆,现场处罚蓝牌电动车违法行为585辆次。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超标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电动自行车未悬挂号牌、违法载人、驶入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逾期不认领,被扣车将被处理

  今天上午8时35分,20岁的章先生驾驶一辆挂着黄牌的超标车经过龙昆南路海德路口,被执勤交警拦下,交警按规定开出1000元罚单。

  章先生接过罚单,后悔地说:“这辆电动车买了3年了,花了2700元,保养不好如今最多能值五六百元,所以不打算去交罚款取车了。”

  交警部门介绍,违规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被查扣的车主,请持《公安交通管理行政措施凭证》、身份证件及相关凭证到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灵桂大道106号接受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考试合格后接受处罚。对逾期不来接受处理的,将对扣留车辆依法处理。

  黄牌仍可回收

  据了解,从6月30日晚9时开始,海口市电动车各上牌点和派出所不再办理黄牌电动车注销业务,上牌通道也一并取消。

  交警部门介绍,黄牌超标车的牌照虽然过期了,但如果没有办理注销手续,黄牌车主的档案资料依旧留存。如果车辆转借他人或出售,并且没有办理注销手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有可能会承担连带责任。

  虽然海口的黄牌超标车注销业务已经停止,但车主可以将黄牌和行驶证送至各上牌点、违法处理大队等交警办公地点进行回收,交警在成功回收黄牌后,将发放回执单并通知车主。 style="FONT-SIZE: 12pt; LINE-HEIGHT: 25px">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