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五指山热心市民为其赎身放生

日期: 2014-06-24 10:44:00

 

6月23日,五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黄先生打开铁笼,蟒蛇回归自然。本报记者 武威 通讯员 余军军 摄

海南日报五指山6月23日电 (记者洪宝光 通讯员余军军)今天上午,五指山市一公司普通员工黄先生带着一只被铁网关住的蟒蛇找到了该市林业局,随后该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与黄先生一行来到五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将蟒蛇放生。

  “路过保亭的时候看见有人想将这只蟒蛇当做餐桌美味,我觉得这种行为不对,就花了近4000元钱买下了这只蛇。”黄先生说:“这么大的蟒蛇很少见,现在这样的野生动物越来越少,我觉得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所以我买下来送到了林业局,交由他们处理。”

  据了解,黄先生买的蟒蛇长2.5米左右,重28斤,经专家鉴定,是热带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濒危物种,系无毒蛇类。放生前,五指山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有关专家还对蟒蛇做了检查,确定没有受伤后才放生。

  “近年来,五指山市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好,对于黄先生这样自掏腰包的爱心人士,我们会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反映给予一定的奖励,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制度。”五指山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王站长介绍说。“这次我们驱车近四十公里,将蟒蛇带到五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生,一是因为环境适合它生长,二是因为这里可以让它遭受捕杀的机会降到最小。”

  据了解,近年来,五指山市加大了对滥捕、滥杀、滥猎等行为的打击力度,每月联合执法大队、工商等部门不定期对餐饮、经营等场所进行检查,并加大了处罚力度,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同时利用相关宣传手段加大了对市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培养,效果较好。 style="FONT-SIZE: 12pt; LINE-HEIGHT: 25px">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