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志愿者骑行宣传七彩保亭

日期: 2014-05-08 09:48:00

5月4日,志愿者在保亭骑行宣传文物知识。特约记者 黄青文 摄

  海南日报保城5月7日电 (记者易建阳  特约记者黄青文)七彩保亭,文化灿烂。5月4日下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启动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暨“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月活动,40名志愿者戴着头盔,统一着装,骑着自行车,在街头宣传保亭多彩的历史文化。

  “共享历史,感受快乐”、“保护文化遗产,构建和谐社会”。志愿者参观保亭民族博物馆后,骑着自行车,载着印有宣传标语的彩旗,在保亭主要街道穿梭,他们从保亭民族博物馆出发,途经温泉中路、文明中路、新民路等路段。志愿者们统一行动,规模较大,吸引沿途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主要来自保亭政府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他们下班后,义务宣传保亭历史文化。

  保亭民族博物馆馆长陈玉林向记者介绍,保亭民族博物馆有馆藏文物600余件,较为全面地反映当地群众以前的生产生活。为了开展这次活动,他们精心挑选出100多件馆藏文物,从新石器时代至清代,拍成图片,分成历史家园、霓裳羽衣、匠心神韵、祭祀信仰和保亭丰碑5大部分,做成22块展板,5月份将到学校、各乡镇、农场等巡回展出,让群众对保亭的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除了志愿者以低碳环保的骑行方式宣传,我们还在市区设立两处宣传服务点,给市民发放宣传资料。”陈玉林说,每周星期二、星期四到校园展览,周末则组织志愿者们骑行到乡镇和农场宣传,该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

style="FONT-SIZE: 12pt; LINE-HEIGHT: 25px">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