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海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 2014-03-06 10:25:00

     海南日报北京3月5日电(特派记者周元 彭青林)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杨洁篪、罗保铭、蒋定之等代表出席会议。外交部部长王毅列席会议。

  罗保铭代表在发言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改革的主旋律,体现了求真务实、实事实干的特点,起到了激励鼓劲的效果,赢得了代表们多次掌声和深刻共鸣,他发自内心拥护这个报告。罗保铭说,过去一年我们取得好于预期的显著成绩来之不易,取决于中央在宏观调控上坚守定力、精准发力、执行有力,把改革作为“当头炮”、开局第一招,改革的效益显见成效,同时以人为本,解决了一大批重大民生问题,彰显了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民生情怀。

  结合报告精神和海南多年发展实践,罗保铭提出五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实施绿色环保,坚定不移地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地加强社会管理和治理,坚定不移地治理干部队伍中的“庸懒散奢贪”之风,推动海南长远可持续发展。

  蒋定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地气接得很深,无论是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还是部署的工作、谋划的措施,都坚持从实际出发,体现了实践的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和关注,彰显了解决实际问题的务实精神和工作指向,是一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蒋定之指出,过去一年,海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增长与质量效益同步提高、投资与消费同步发力、经济与社会同步推进、发展与保护同步加强。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报告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合理产业体系、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等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

  高之国代表和肖杰代表都对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海洋战略、大力建设海洋强国表示了高度赞同和支持。

  高之国建议把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保全列入报告,同时,建议海南省做一个海洋发展战略规划,其中包括建设海南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登陆点。海洋维权维稳是大政方针,维权离不开发展,建议在南海发展深水网箱养殖,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南海维权维稳工作。

  肖杰建议把三沙的政权和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规划中;希望国家继续支持三沙市基层政权建设的拓展,提高治理管辖能力;支持三沙海上综合执法和军警民联防工作;进一步支持三沙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强南海海域防灾减灾和海上应急救援基础设施建设。  

  卫留成、符跃兰、李国梁、戴金益、符兴、郝如玉、吕薇、倪强、王勇、王雄、吉明江、张磊、林回福、周公卒、李建保、邓泽永、余永华、钟春燕、黄月芳、林美娟等代表出席会议。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以及外交部、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杨婷婷)

style="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25px">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