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海南省教师师德师风公开承诺词

日期: 2014-09-11 15:13:00

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在大会上作师德师风公开承诺。 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郑重承诺: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廉洁从教;严格遵守师德规范,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传承文明;崇善求真,启智尚美;关爱学生,有教无类;遵循规律,因材施教;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终身学习,与时俱进。为成就学生的美好未来,为促进海南绿色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智慧和力量!

  ■ 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实习生 周先娜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郑重承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廉洁从教……”今天是第30个教师节,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庆祝2014年教师节大会上,240余名为全省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受表彰优秀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这份被齐声诵读的“海南省教师师德师风公开承诺词”仅有短短165个字,却承载着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我省广大教师的殷切期盼,也倾注了宣誓人对教育事业的一片丹心。

  承诺词征集近半个月

  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韩小雨介绍,在认真总结去年师德师风工作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今年继续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月开展相关活动,并与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赞助,在海南日报新媒体平台上,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和全社会公开征集师德师风承诺词。

  记者从海南日报新媒体部了解到,“师德师风教师承诺词”有奖征集活动自8月23日启动以来,广受各界关注,截至9月3日投稿截止时,已累积获267万余人次关注,5万余人次参与转发,收到投稿千余篇。9月4日,省教育厅及海南日报社组织评选专家按照活动规则对796篇有效稿件进行评审并初步选出获奖作品后,活动仍在持续“升温”,截至目前,已累积获363.3万余人次关注,12.2万余人次参与转发讨论。

  反复论证充分吸收网友智慧

  “我试图描述出一个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爱岗敬业、因材施教、廉洁从教……就像我在誓词中写的,‘为师者,德为先’,知识可以解学生一时之惑,但是教师的言行将可能影响学生终生。”获得征集活动一等奖的网友@TT孙荧晨是海南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得知获奖,她很兴奋,并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学生,一路来受到诸多恩师的悉心教导,这篇誓词包含着她对教师的感激与敬意。

  可细心的读者会发现,最终版的“海南省教师师德师风公开承诺词”与@TT孙荧晨的获奖作品并不完全相同。对此,省教育厅也作出了说明。

  原来,为更好地修订提炼“海南省教师师德师风公开承诺词”,在征集活动的评选环节结束后,省教育厅又专门组织多个职能处室和多名专家,反复论证推敲,深入提炼,才形成最终版本。

  形成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今天上午9点10分,在2014年教师节大会举行的同时,海南日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了征集活动的最终获奖名单。其中除了@TT孙荧晨获大赛一等奖,赢得奖金人民币2万元之外,获二等奖的网友(10名)获奖金人民币2000元,获三等奖的网友(20名)获奖金人民币1000元。由网络投票产生的“最佳人气奖”获得者(10名)也得到了1000元的奖励。

  与此同时,积极转发海南日报官方微博置顶的活动征集长微博,参与转发有奖活动的微博网友@nikiiiiiiiiiiiiiiiiiiii 也获得了转发大奖ipad mini一台,@爱喝花茶的碧空等60名网友则分别获得50元话费充值卡一张。

  韩小雨说,此次公开征集师德师风承诺词是省教育厅工作方式的一次探索,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倾听民意的重要活动。征集师德师风承诺词仅仅是活动的目的之一,更重要的是活动本身就是一次全社会、全省教师关于什么是好师德统一认识的过程。

  (海南日报海口9月10日讯)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