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在灾难中挺立的文昌各学校迎来新学期

日期: 2014-09-02 09:22:00

北港“麻雀小学”开学了 遭受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之后,9月1日开学第一天,海口北港岛北港小学全校师生进行简朴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北港小学目前仅有4名老师,18名学生。 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海南日报记者 苏庆明

  嘹亮的国歌声划破宁静,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霞的映衬下冉冉升起。今天8时,文昌翁田中学1000多名师生用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天。

  “我们不能忘记政府和社会各界在灾后给我们的大力帮助,唯有认真教学、勤奋学习才能回报。”翁田中学校长韩昌光在仪式上说,“各班老师要及时做好学生情绪安抚工作。学生有困难的要报告给老师。”

  灾后的第一堂课开始了。这堂课主要关于安全教育,学校统一印发了宣讲材料给各班班主任,里面强调了设施尚未完全修复的有关注意事项。

  “在家睡了一个暑假了!”八(2)班的林宏用调皮夸张的一句话表达回到学校的兴奋。正在打扫走廊灰尘的女生张彩丽告诉记者,好好学习是对关心帮助受灾学生的人们最好的回报。

  主校道上,被台风吹倒的名人雕像已经扶正,九里香依然散发出清香,工人们正在修复损坏的宣传栏。今天,文昌共有220所中小学校(含教学点)7万名学生返校、入学,各大中小学校如期安全开学。(海南日报文城9月1日电) style="LINE-HEIGHT: 25px; FONT-SIZE: 12pt">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