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海口水上观光巴士下月起程

日期: 2014-08-21 10:09:00

8月19日,位于万绿园的水上巴士站建成,这是海口首个建成的水上巴士站。 海南日报记者 张杰 摄

海南日报海口8月20日讯(记者邓海宁)从下月开始,海口市民出行可以选择新的方式了!记者今天从海口市交通部门获悉,海口水上旅游观光巴士试验段(万绿园—西秀海滩)预计将于9月中旬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介绍,海口水上旅游观光巴士试验段区间为万绿园至西秀海滩,是6条规划拟建水上巴士线路中的首条航线“海甸溪—万绿园—西秀海滩”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程近10公里,设置了万绿园、美源码头和西秀海滩3处停靠码头,航行总时间约40分钟。试运营期间将先后投入88座和80座的两艘双层旅游观光游船,之后还将陆续投入2艘70座、6艘20座的高速客船,航行时间将缩减至20分钟,满足市民出行的不同需要。

  在试运营期间,水上巴士采取分段收费,由3个停靠码头将试验航线分为2段,每段15元,全程收费30元,主要运营时间为每天上午7时至9时,下午5时至7时,客流达到该船满员标准的三分之二即发船,其余时间根据需要安排水上观光旅游航行。随着高速客船之后陆续投入运营,全线营运船只将达到10艘。工作人员表示,开通水上巴士在运输方式上增加一条便捷、廉价的水路通道,可以有效缓解城市陆路交通拥堵现象,之后还将陆续增加更多的停靠码头,给市民带来更多选择。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