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海南举全省之力 全力做好泛珠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日期: 2012-11-09 09:41:00

     南海网海口10月3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距第八届泛珠大会在海口召开还有27天,全省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10月31日上午,海南省委省政府在海口召开第八届泛珠大会全省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举全省之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办好本届泛珠大会,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受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蒋定之委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第八届泛珠大会筹委会副主任许俊,副省长、筹委会副主任兼筹委办主任李国梁,省政府秘书长徐庄出席动员大会。

 

         海南精心筹备泛珠大会参会嘉宾邀请工作已落实

  据了解,海南决定承办第八届泛珠大会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罗保铭、蒋定之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要求要学习兄弟省的经验,早做研究准备,举全省之力,精心筹备、周密安排,提供周到细致安全和个性化的服务,把泛珠大会办好办实,努力办得最有特色、最为精彩、最富有成效。随后,成立了由罗保铭任名誉主任、蒋定之任主任的筹备委员会,以及李国梁任主任的筹委会办公室,展开了紧张、高效的筹备工作。

 

  一年来,筹委办及各工作组加班加点,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目前,大会第一阶段确定的行业磋商和项目对接等各专项活动已圆满完成;第二阶段高层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筹备工作正顺利推进。大会主要活动及安排已经明确,各筹备组各项活动方案正在细化、优化,参会嘉宾邀请工作已经落实,政府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接待、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大会票证设计制作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把办好泛珠大会作为海南今年对外开放的重中之重

  许俊对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海南既要当好东道主,为第八届泛珠大会成功举办提供最好的服务,又要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与泛珠各方的经贸合作,使泛珠大会这个平台为我所用,促我发展,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许俊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工作的部署中来。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将办好本届大会作为海南今年对外开放的重中之重和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全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件大事来抓。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整个筹备工作的统筹协调。参与大会筹备工作的单位和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督导,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与协作,确保筹备工作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通过泛珠大会扩大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许俊强调,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承办泛珠大会的良好氛围,将大会的新闻宣传融入到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报道中。各新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尽其能、各司其责;联合省内外媒体,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着重宣传海南积极参与泛珠区域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进展,着重宣传海南在泛珠合作背景下开展“项目建设年”和“科学规划年”活动的新举措和新成效,把大会办得既热热闹闹又硕果累累,进一步扩大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李国梁在讲话中强调,现在离大会召开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今天的大会吹响了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冲锋号”,各单位要按照倒计时要求,更加细致、更加周密地重点安排好七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做好筹备办各工作组之间、工作组内部、工作组与市县的组织协调工作;进一步排查隐患,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和安全保卫工作;高标准做好贵宾和客商的接待工作;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向来宾展示海南最美最好的形象;进一步完善交通、通信、气象、供水、供电等保障服务工作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使大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认真做好大会演练,确保第八届泛珠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大会筹委办综合协调组、接待组、新闻宣传组、文艺演出组、海口及三亚市政府、对口接待单位代表、宣传报道单位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