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响应地球一小时 海南景观建筑熄灯1小时

日期: 2012-04-01 10:49:00

  新海航大厦熄灯前

  新海航大厦熄灯后

(文\本报记者徐善应张毅王洪旭图\本报记者徐善应)


        31日晚8:30—9:30,全球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南国都市报联合海南省工信厅发出倡议书《请为地球熄灯一小时》后,社会各界纷纷响应本报倡议。当晚,在海口市区的世纪大桥、南大立交桥、新海航大厦、美兰机场、国兴办公区政府楼等建筑,准时关闭景观照明或办公区照明1小时。同时,不少企事业单位、家庭也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国兴办公区政府楼按时熄灯响应“地球一小时”

  全省各公共机构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31日晚8:30,记者来到国兴办公区政府楼面前看到,办公大楼按时熄灭了景观、办公照明灯。“哇,一下子就熄灯了……”路过市民纷纷赞叹。

  记者走访看到,海南广场办公区省委、人大、政协办公楼,海府办公区等也熄灯1小时。

  当晚21时16分,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从抽查的情况上看,各公共机构开展的情况不错,我们还在检查。”

  世纪大桥等适当熄灯1小时节约用电约780度

  为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海口市桥管公司在31日20:30—21:30,除正常功能照明外,关闭世纪大桥222盏泛光灯、330盏投光灯、1459盏轮廓灯,滨海立交桥832盏护栏灯、852盏柱头灯及南大立交桥5031盏护栏灯、1716盏柱头灯。节约景观用电约780度。

  该公司作为海口市桥梁设施的一线管养单位,每年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并在管养期间优化桥梁的灯具照明,2011年桥梁用电总量比2010年直接减少了5.9%。今年,该司将在海口市政府支持下,进一步落实世纪大桥、滨海立交桥、南大立交桥、人民桥、和平桥及海瑞大桥等重点桥梁的照明节能改造工作。

  新海航大厦和美兰机场、凤凰机场办公区熄灯

  在海口,上千名公众共同见证海口市地标性建筑海航大厦璀璨的灯光渐次熄灭,建筑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海航大厦在夜空中留下挺拔雄威的剪影。与此同时,美兰机场办公区域、海南迎宾馆、新国宾馆等建筑也同时熄灯。在三亚,凤凰机场准时熄灭了办公生活区和场区广告牌的景观照明灯光。

  大学生桂林洋高校区内点蜡烛倡导低碳

  31日晚,在桂林洋高校区,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多所高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欢聚一堂,他们熄灭宿舍的灯火,来到大学城海南师范大学广场点起蜡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低碳。

  喜来登酒店举行“环保”比赛响应“地球一小时”

  31日,海口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参与世界范围内举行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为地球美好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该酒店围绕2012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发起了“寻找身边的环保家”环保主题比赛活动,当晚分别对参赛者的环保作品进行评选及颁奖。吸引了众多酒店客人及酒店员工积极参与其中。

  当晚8:30开始,工作人员将酒店外部指示牌照明设施进行关闭,使用蜡烛在餐厅和酒吧照明,调暗及关闭非必要的室内照明,并通过室内语音邮件和客房内的电视信息向宾客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

  海南苏宁电器门店日常演示电器暂关闭

  海南苏宁电器的办公区在当晚20:30-21:30熄灯一小时。据介绍,考虑到门店要维持营业,除了维持店面主通道基本照明,“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各门店对于日常演示用电脑、电视、小家电等都进行了关闭,主通道的灯光间隔照明,保证基本视线看清,各电器展厅内的装饰灯光和户外门头广告位灯光都已关闭。

  环保家庭:让节能成为一种习惯

  “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对于一直倡导“绿色、环保、节能”的志愿者龙仕发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他说,“这全球性活动我每年都参与,平时都引导家人养成了节能的习惯,每天饭后就关灯,一起出去走走,既锻炼身体,又节省电费。”

  对家里的空调、热水器等高耗能家用电器,龙仕发也做出规定,空调温度调温不低于26度,热水器使用也要限时。(编辑  杨婷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