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国际养生论坛永久会址暨养生风情小镇定安奠基

日期: 2010-12-13 10:04:00

  国际养生论坛永久会址暨养生风情小镇定安奠基

  

  12月12日,海南国际养生论坛永久会址暨丽湖养生风情小镇奠基仪式在定安举行。(南海网记者邓宇摄)

  

  中国首个养生风情小镇鸟瞰图。(南海网记者邓宇摄)

  南海网12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邓宇特约记者徐吉通讯员林先锋)12日上午9时,定安南丽湖畔彩旗飘扬,醒狮起舞,海南国际养生论坛永久会址暨丽湖养生风情小镇奠基仪式在此举行。这是定安将养生理念落实成养生产业,把论坛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的重要措施。

  养生风情小镇占地5000亩划分8大养生主题功能

  丽湖养生风情小镇项目由海南仁和国际养生控股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占地5000亩,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风情小镇将有机结合中国养生元素和世界先进的养生元素,建筑物主要设计为东南亚的风情、风格。风情小镇将充分考虑定安的发展规划、历史、文化、风情,统筹布局原生态保护、水系的运用、园林的绿化、建筑的低碳节能配置、饮食、酒吧、体检、保健、教育、培训等养生功能。

  小镇在功能和规划上划分为“一轴、双核、四片、8大养生主题功能”。其中,“两核”指两个核心,一个是小镇的中心,二是养生论坛,两者在片区中的作用是平行的,是区域内两个重要的引擎,即“双核双引擎”的功能驱动,使得小镇和论坛充分体现出为整个南丽湖片区服务的并列作用,一是生活商业配套,一是名片和品牌;八大养生主题组团围绕小镇中心和养生论坛依次展开,偏向文化与静谧的四个组团置于东侧的林海中,偏向水景养生主题的组团在西侧靠近河渠的位置,一林一渠将这八个养生主题的组团包围。

  

  海南国际养生论坛永久会址效果图。(南海网记者邓宇摄)

  

  定安县副县长张丽敏代表政府在奠基仪式上发言。(南海网记者邓宇摄)

  小镇使用清洁环保能源拒绝尾气排放车辆进入

  整个丽湖养生风情小镇项目计划用5—8年时间完成,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第一个集论坛、养生、休闲、度假、体检、疗养、康居、教育和城镇建设为一体的养生风情小镇样板。小镇内的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和小镇有机农业区,在改善农村居住条件同时保护农田耕地,积极引导小镇农民进行产业升级。据投资方仁和国际养生控股有限公司介绍,小镇建筑采用环保、低碳、可持续的材料,村落引入太阳能、风能、热能、沼气等清洁环保能源。同时,小镇拒绝尾气排放的车辆进入,统一采用电动车或自行车等无烟交通工具。

  养生风情小镇奠基定安将理论转化为行动

  “江、泉、湖交汇,山、塔、峰汇聚”的定安,发展养生产业符合自身资源特色。定安丽湖养生风情小镇将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养生主题的多功能、复合型地产项目。论坛与小镇风情相结合,这里是旅游目的地,也是一种新兴旅游产业群。

  定安县委书记孙颖表示,定安县政府利用海南国际养生论坛契机,争取丽湖风情小镇落户定安,是定安将养生理论转变为行动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后,定安将以健康为灵魂,做大做强养生产业,做活养生产业、健康产业品牌,在全国、全世界打响“生态定安、养生天堂”知名品牌。(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