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今年海南欢乐节主会场——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日期: 2010-11-15 16:35:00

  

  2010海南欢乐节主会场——咖啡文化广场效果图(南海网记者李晓梅翻拍)

  

  海南澄迈县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南海网记者李晓梅翻拍)

  

  海南澄迈县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美丽的夜景图(南海网记者李晓梅翻拍)

  南海网11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44天以后,2010年海南欢乐节将在海南澄迈县举行,26天以后,欢乐节主会场——澄迈县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一期工程完成验收,交付使用。11月14日上午,南海网记者从福山镇欢乐节主会场施工工地了解到,欢乐节主会场建筑群已全部封顶,1200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进行内外装修。

  今年的欢乐节主会场设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中心区),位于西线高速公路与福桥路交汇处,主会场包括面积为4.2万平方米的12栋建筑和一个面积为3.5万平方米咖啡文化广场,属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的一期工程,工程造价2.8亿元。记者在该建筑工地入口处看到,一块工程完工交付期限的倒计时提醒牌异常醒目,12栋建筑已全部封顶,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部分路面正在平整和硬化,咖啡文化广场正在铺设地板砖。

  作为欢乐节主会场的建设单位,海南滨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照熙告诉记者,风情镇的一期工程已完工70%,其中3.5万平方米的咖啡文化广场可容纳3万人左右,广场上将设演艺舞台和喷泉,靠近广场的两栋楼房是接待中心,一期工程还有以咖啡为主题的展览馆和一些商铺。建筑的整体风格是中西合璧,咖啡文化广场将采用欧式风格,周边有8根罗马式柱廊和2个红瓦黄墙的地中海式风格的钟楼。外观建材是国际流行的浅咖啡色饰纹砂浆,局部采用本地火山岩材质,体现海南本土风格。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欢乐节主会场将会安装上千盏各类灯饰,搭配上咖啡文化广场周围的380米长的音乐温泉,夜景将异常迷人。

  澄迈县旅游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志坚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是海南首个国际低碳旅游示范镇,也是澄迈县依托咖啡资源,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之一,该项目已列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项目发展规划纲要》。据悉,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开局之年,海南欢乐节将从澄迈开始转型,一改一场晚会一台戏的模式,以咖啡为主题,突出澄迈的咖啡特色,同时结合全省迎新年活动,将通过一个群众高度参与的节日,紧密结合当地资源,配合咖啡文化风情镇的永久性建设,带动一方产业加快发展。(编辑:李文婷)

  延伸阅读: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总体规划面积为28平方公里,除了作为旅客集散地和中心区的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广场之外,还有9个具有巴西、意大利、牙买加等特色的世界咖啡旅游文化风情村,内设咖啡文化馆、世界品牌咖啡交易街、咖啡用具一条街等,将为世界各地品牌咖啡及相关产品构筑一个广阔的贸易平台和文化交流平台。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一期工程为2010年海南欢乐节主会场。

  

  今年海南欢乐节主会场——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中心区)建筑已全部封顶(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今年海南欢乐节主会场建筑已全部封顶,工人正在进行广场的地砖铺设(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今年海南欢乐节主会场——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中心区)建筑已全部封顶,工人加班加点进行内外装修(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中心区)建筑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路面硬化和地砖铺设(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