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图片新闻

三亚拆违首次启用爆破作业 5100平米违建倒下

日期: 2010-08-04 09:54:00

被爆破正在倒塌的建筑物(海南日报记者刘贡摄)
爆破之前的违法建筑(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违法建筑被爆破拆除(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违法建筑被爆破拆除(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违法建筑被爆破拆除(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南海网8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冯丹、杨振东、何怡)8月3日下午,三亚市政府拆除违法建筑首次启用爆破作业,对凤凰镇新开田村机场附近的一栋违法产权式酒店进行了专业爆破拆除。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产权式酒店共有8栋,全部由东北、江西、深圳等地的数名投资商联合当地10余家村民合作修建,共有四个小区、300多套房屋,前后投资了近1亿元。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建筑全部位于机场附近,按规定是绝对不允许修建高层建筑的,但这些投资商为了抢建,还专门从深圳找来了专业施工队伍,平均每4天就会建好一层。他指着一栋楼房混凝土柱子告诉记者:“你看,柱子表面非常光滑,甚至连蜂窝状的小孔都没有,一看就是专业施工队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此次实施爆破作业的只是8栋违法产权式酒店中的一栋连体式框架建筑。由于该栋建筑机械拆除难度较大,经海南省公安厅审批并与空管协调后,执法人员最终决定采取爆破的方式进行拆除。

  据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爆破对象是一栋一侧5层、一侧9层的连体式框架产权酒店,建筑面积达5100平方米。他表示,这是今年三亚拆除违法建筑“铁锤”行动以来第一次启用爆破作业。

  据执行此次爆破任务的海南省爆破服务公司爆破专家介绍,此次实施的是A级爆破作业,本次预计使用雷管1200发,炸药120公斤。他透露,爆破时将会禁空半小时,爆破效果是连体房分别从东西两侧倾斜倒地。

  8月3日下午下午18:35分,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爆破实施人员镇定地按下了控制按钮,随着一声音振耳欲聋的爆破声,这栋违法产权式酒店在一股浓烟中分东西两侧倾斜倒地。(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