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迎来首批进口特殊抗癌药物

日期: 2016-09-26 16:06:00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通讯员 邢其乡 姜翠)9月26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检验检疫局了解到,9月23日,一批货值37.2万美元的抗癌药物--派姆单抗经海南检验检疫局查验合格后,顺利运抵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

  这是该先行区进口的首批特殊物品,也是派姆单抗药品首次进入中国医疗市场。进口使用方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医学中心是先行区第一批进驻的特许医疗企业,也是先行区内第一家开展进口特殊物品的企业。

  据悉,派姆单抗是2014年9月经美国FDA批准,由默克公司生产的药品,该药品是第一种被美国批准的PD-1(程序性死亡受体)抑制药,在治疗黑色素瘤和非小细胞肺癌的表现优异,具有治疗多种类型肿瘤的潜力。目前,该药物仅在少数国家和地区销售。

  在推动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支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的过程中,海南检验检疫局主动介入,多举措助力整体建设。

  该局提出对进口医疗器械(设备)、3C认证产品、生物材料制品审批等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的支持措施,降低准入的难度,引导企业开展特色业务,推动先行区建设发展。该局将检验检疫特殊监管政策、先行区医疗机构需求和展览需求相结合,建立口岸放行、特殊监管区现场查验、后续全程可溯的便利化通关监管方式。成立专门服务先行区业务的检验检疫工作小组,做到进入先行区的物品随到随检、随检随放。

  为服务先行区内企业,该局推行专一服务工作,将对外承诺20天出入境特殊物品行政许可事项,在先行区内1天办结。同时主动深入先行区现场调研,制定近期和中长期检验检疫建设规划,确保检验检疫满足先行区内业务发展实际。与先行区管委会建立沟通机制,探索推进先行区建设、服务进驻企业的措施。畅通企业咨询渠道,积极解决企业在进口方面遇到的问题,并认真听取企业意见,满足企业不同诉求。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