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海南10月起调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期限

日期: 2016-09-26 16:07:00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徐静涵)近日,海南省地方税务局下发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申报期限公告》(下称《公告》),该公告自10月1日起执行。南海网记者9月26日从海南省地方税务局了解到,在房产税方面,将根据不同的征收方式调整房产税的纳税申报期限。

  为了充分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便纳税人集中申报纳税,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提高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省地税局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公告》。

  《公告》中规定,按房产原值计算缴纳房产税的,按年计算,分季缴纳,纳税人应于每季度终了后15日内申报纳税;按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房产税的,纳税人应于取得租金收入的次月15日内申报纳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按年计算,分季缴纳,纳税人应于每季度终了后15日内申报纳税。 《公告》2016年10月1日起执行,《海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申报期限的公告》(海南省地方税务局公告2015年第3号)同时废止。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