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海南工商查获50辆涉侵犯“宗申”商标权三轮电动车

日期: 2016-06-22 10:46:00

    南海网海口6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 通讯员 陈术颖)20日,海南省工商局根据江苏宗申车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举报,由省工商局商标局指挥,昌江、白沙、乐东、定安、澄迈、临高、洋浦等地工商局统一行动联合办案,在全省一举查获50台涉嫌侵犯“宗申”商标的三轮电动车。

  据了解,该批涉嫌商标侵权的三轮电动车在车厢上标有“宗申之星”字样,并突出“宗申”二字,以“宗申”电动三轮车的名义来误导消费者。经江苏宗申车业有限公司委托人鉴定,证实车厢上标有“宗申之星”的三轮电动车不是该公司生产或监制的正规商品,属侵害该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当中。同时,工商部门正积极追查涉嫌商标侵权的标有“宗申之星”电动三轮车的来源。

  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车厢上印有“宗申之星”的电动三轮车为商标侵权产品。由于涉嫌商标侵权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隐患,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擦亮眼睛,仔细辨认厂名、厂址和产品标识,并注意索证索票,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发现市面上还存在销售标有“宗申之星”的三轮电动车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或直接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同时,省工商局也提醒广大经营者,生产、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是侵害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不但要受到行政处罚,承担民事侵权责任,达到一定销售金额的,还可能构成刑事犯罪,承担刑事责任。请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提高自律意识,仔细查验送货商的各种资质证明,严格做好进货台账,妥善保存发票或进货单据,切勿贪图便宜,从不正当的渠道进货。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