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刘赐贵:开展投资项目百日会战 保持经济良好态势

日期: 2015-09-11 09:23:00

  南海网海口9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9月10日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8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态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对照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采取针对性举措,并以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为抓手,努力保持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向快的良好态势,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顺利开局打好基础。

  会上,省发改委、省统计局分析汇报了8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部分固定资产投资及财政支出进度滞后的市县作了表态发言。8月份全省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积极向好向快态势,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向好,实现255.3亿元,同比增长9.1%;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5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67.1%;消费保持平稳增长,同比增长8.0%;服务业发展良好,财政收入增长加快,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刘赐贵说,我省经济8月份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稳中向好向快势头,但经济运行中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还不少。各部门、各市县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把各种情况分析更透彻一些,把问题考虑得周全一些,把困难看得更深远一些,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找不足,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运行。

  刘赐贵指出,省政府组织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是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一系列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实现我省“十二五”完美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多规合一”中关于十二个产业、六大园区、基础设施“五网”等规划布局落实到具体项目的重要抓手,也对前一阶段招商引资成果的全面检验、对各级干部作风转变的全面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百日大会战”办公室,每半个月通报一次情况,坚决落实激励、问责,推动新开工一大批项目,推动新注册落户一大批企业,并确保中央投资项目全部开工。刘赐贵强调,组织开展好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一是要审批到位,二是确保供地到位,三是措施到位。各级领导都要亲自抓项目、抓投资。

  会议还对水污染治理、脏乱差整治、促销推介,及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部署。

  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陆俊华、李富林,省政协副主席赵莉莎、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