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蒋定之:以守土有责的担当精神心无旁骛抓好经济工作

日期: 2014-06-13 10:25:00

 南海网海口6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6月12日下午,海南省长蒋定之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经济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第一轮专项检查情况和2014年省政府重点改革事项、为民办实事事项进展情况的汇报,就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蒋定之强调,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守土有责的担当精神,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扩投资、上项目上,心无旁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全年预期目标的实现。

  省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40% 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放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海南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省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40%,大多数重点改革和民生事项符合时序进度要求;但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突出,要做好应对更大挑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大力度把各项工作抓起来、抓到位。

  蒋定之强调,发展始终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当前稳增长的关键是稳投资,要继续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海口、三亚、澄迈、陵水、万宁、洋浦等重点板块,要对照目标要求,落实过硬措施,自加压力、勇挑重担,夯实全省稳增长的基础。增速回落较大的市县,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拿出追赶的勇气和劲头,努力跑赢全省大势。对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要及时通报市县及相关部门,逐一落实责任、明确要求,限期加以解决。

  继续深化简政放权等重点改革 确保完成全年改革任务

  蒋定之说,经济形势越是困难,越是要增强改革意识。要对各领域改革定期组织回头看,区别情况、分类推进,尤其要继续深化简政放权等重点改革,提高改革质量,确保全年改革任务的全面完成。要抓好中央和省里重大政策的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抓紧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促进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到位。对今年的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确保按期完成,兑现向人民群众的承诺。要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谋划准备,在解决存在问题上下功夫,在促进合理增长上谋实招。

  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农垦土地利用管理的意见(审议稿)》等文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垦土地利用管理的意见(审议稿)》。会议指出,农垦是海南的重要板块,土地资源占全省四分之一,规模化等优势明显,把农垦土地管理好、规范好、利用好,对促进农垦和全省发展非常重要。要在统筹协调好农垦与市县关系的基础上,重视发挥市场在配置土地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严格规范执行相关政策,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确保社会稳定、农场职工安居乐业。

  会议还原则审议通过了《文昌省级土地储备项目运作实施方案》并指出,文昌省级储备土地运作是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必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实现规划、土地收储、开发建设和土地出让相统一,打造美丽滨海新城。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