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陈辞:要听民意解民忧 更要转作风

日期: 2014-05-06 10:48:00

海南日报讯 (记者许春媚)3月19日,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来到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和群众意见和需求,要求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但要听民意解民忧,更要从根本上转变干部队伍作风,主动担当,敢于作为,把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加快海口的转型发展。

  在云龙产业园区的立昇净水海口超滤膜生产基地现场,陈辞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品牌推广、技术优势、市场占有率等有关情况后,开门见山地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现场要求海口相关部门尽快帮助协调解决。

  随后,陈辞又来到云阁村坡导村民小组,招呼村民们到村头的大榕树下开“现场会”。坡导村民小组的干部和村民先后就村道硬化、垃圾收集、饮水安全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陈辞表示将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他指出,区镇两级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仅停留在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层面上,还要分类归纳活动中收集到的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并上升到思想根源剖析层面,认真查摆自身世界观、政绩观、价值观取向和“四风问题”,并积极加以整改。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促进本地发展的历史契机,通过理论上的“头脑风暴”和作风上的大洗礼,推动海口转型升级。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参加调研。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