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马勇霞:倾听群众所想所思 解决群众所盼所急

日期: 2014-05-06 10:49:00

 海南日报讯 (记者孙慧 通讯员王家专 李健)4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来到澄迈县永发镇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永发镇东兴村村口大榕树下,马勇霞和干部群众围坐一块,拉家常,话生产,一起畅谈如何把基层工作做好。“个别党员开会学习的积极性不高。”“今年鱼鸭混养不景气,还希望多帮我们想些法子。”……座谈中,大家就基层干部工作作风、农民生产生活等踊跃发言。

  马勇霞说,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为民服务的价值观,倾听群众所想所思,解决群众所盼所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在永发镇永发社区党支部、儒林村委会,马勇霞与大家面对面交谈,了解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等,并鼓励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群众增收致富。

  马勇霞强调,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强不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坚定不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牢固不牢固,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有针对性、实效性,在具体工作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澄迈的基层党员干部要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城镇化建设等为抓手,让群众看得到改革进程,摸得到改革实效,感受得到改革成果。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