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毛超峰:改变粗放生产方式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日期: 2014-05-06 10:52:00

 海南日报讯(记者易建阳 特约记者黄青文)3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指导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要改变农民粗放的生产方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群众真正富裕起来。

  3月13日,毛超峰到保亭三道镇什纳村。他查看村里环境卫生、饮水、用电等情况,要求做好村内卫生保洁,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在三道镇看到青瓜、茄子等蔬菜正值丰收期,毛超峰到田间问种植户:“瓜菜好不好卖?收购价如何?”当了解到种植还处于粗放的生产状态,农民收入渠道单一,增收存在困难时,毛超峰指出,要改变粗放的生产方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群众真正富裕起来。

  毛超峰在与三道镇群众座谈时,针对群众反映的大棚设施被台风吹坏后没人来维修、道路破烂、个别村民上户口和改名字难、水利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他对保亭县相关负责人说,要关心群众的生产和生活,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他在与甘什村群众座谈时认为村委会的办公条件“超标”,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3月14日,毛超峰到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调研,他要求通过旅游带动周边群众致富,要想办法让游客在三道镇住下来,带动二次消费,增加附近村民旅游收入,不能让周边群众“守着金饭碗吃穷饭”。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