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李宪生:海南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 创造青春业绩

日期: 2014-04-30 10:07:00

  海南日报海口4月29日讯(记者张谯星 实习生王荆施)今天上午,海南共青团2014年“五四”表彰暨青年典型座谈会在海口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宪生在会上强调,广大海南青年要更加自觉地把青春激情、青春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勇担时代重任,在全面深化改革、争创实践范例、谱写美丽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创造青春业绩。

  会议首先表彰了我省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李宪生等为获奖代表颁奖。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获表彰的6名优秀青年代表以“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彰显青春魅力的奋斗事迹与追梦故事。

  李宪生代表省委向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省共青团员、广大青少年朋友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在优秀青年代表身上,我们看到了新一代海南青年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看到了“五四”精神在海南青年身上的传承和发扬。

  李宪生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成长进步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来,转化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具体实践;要加强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主动投身到我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第一线;要坚持岗位建功,勇于创新创业,以敢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中争当先锋;要锤炼高尚品格,弘扬社会新风,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社会文明进步的倡导者、时代风尚的践行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

  会后,李宪生还亲切会见了来自湖北的本禹志愿服务队代表,希望他们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到海南来,推动两地青年的互动与交流。

  据了解,在今天的表彰大会上,张译尹等21人被授予“海南青年五四奖章”称号;省农信社小额信贷技术员团队获“海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宁丽等30人被授予“2013年海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团总支等50个基层团支部(总支)被授予“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等。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