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肖若海:让党员干部受教育 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日期: 2014-05-06 10:43:00

海南日报讯 (记者黄能)3月19日,省委常委、省委群工部部长肖若海一行到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指导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提出,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七叉镇是肖若海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层联系点。在该镇乙劳村金炳村民小组,肖若海与养蜂户陈慧珍等人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大家的养蜂成本、收益以及遇到的产业难题等问题。在乙在村南在村民小组,肖若海走进一栋刚完成危房改造的新房内,认真询问户主房子面积大小,是否够住,还有什么困难等。肖若海要求陪同的昌江干部认真对待百姓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座谈会上,肖若海听取了七叉镇干部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汇报。肖若海边听边记,并不时进行询问和交流。

  肖若海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就是两句话:党员干部要受教育,人民群众要得实惠。

  肖若海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落到实处,不能走过场。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群众观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二是要帮助群众发家致富,要充分利用当地的生态资源优势,引导群众通过劳动致富,增加收入;三是要检查党员干部违反群众纪律,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四是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