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罗保铭:以更加和谐的干群关系加快科学发展

日期: 2013-10-31 09:36:00

     海南日报佛罗10月30日电(记者周元)今天,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深入乐东黎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当前乐东政通人和,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乐东广大干部继续锤炼作风,以更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同时要倍加珍惜弥足金贵的资源,坚持科学、理性开发,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坚持民生为重,让乐东群众真正分享发展成果。

  碧空如洗、天海一色的龙栖湾、龙沐湾正迎来开发建设的热潮。在施工现场,罗保铭详细了解了项目开发的相关情况。他强调,乐东自然资源丰富,气候条件和岸线资源堪称比肩三亚亚龙湾,尤其随着西环铁路和中线高速公路建设的加快推进,乐东的土地资源愈发“金贵”。他语重心长地对乐东县委县政府的负责人说,要从全省发展大局充分认识到乐东资源的价值和潜力所在,坚决克服GDP冲动,优选项目,提高开发门槛;严格遵循市场规律,算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账,强调可持续的适度发展;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水平保护与开发,绝不能搞低水平的同质化竞争,实现资源效益的最大化。同时要认真谋划如何通过项目建设,推出一批有乐东特色的美丽渔村,让周边渔民获得长远收益和保障,真正享受到家乡发展的成果,促进和谐稳定。罗保铭还对参与湾区开发建设的有关企业负责人说,地方党委政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希望企业在获得丰厚收益回报的同时,更加主动、积极地承担起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改善生活的社会责任,为海南的和谐社会建设尽一份力。

  位于乐东莺歌海镇的国电海南西南部电厂是我省“十二五”的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开工在即。走在平整好的土地上,罗保铭深有感触地说,国电项目来之不易,这是乐东县委新班子解决了问题、维护了广大群众利益的结果,是当前乐东干部作风过硬,党群干群关系融洽的最好例证。希望国电加快建设,早日为海南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要充分宣传电厂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环保技术,把电厂建成科普教育窗口和绿色工业旅游项目。

  在考察莺歌海渔港建设时,罗保铭强调这个项目关乎乐东渔民的长远生计,既是产业工程,也是民生工程,省里相关部门要从资金、政策、技术等多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和指导,尤其要提高建设的环保标准,把渔港建成绿色环保工程,坚决避免产生新的污染。

  在佛罗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罗保铭听取了乐东县委书记林北川的工作汇报,对乐东一年多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用“领导带头、亲临实干、奉献担当、舍家撇业”十六个字高度评价了乐东的班子,并满含深情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乐东的各级干部,以及为乐东乃至全省发展做出牺牲的广大乐东群众表示敬意。

  罗保铭说,乐东新班子树立正气,坚持群众路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真心、真情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在平息了西南部电厂风波后,乐东又乘势而为,多项工作在全省示范领先:五年前在全省是最后一名,今年却在全省率先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厉行节约,把节省下来的行政经费投向村和乡镇,维护基层政权的正常运行;倡导殡葬改革,树文明新风,不到一年实现迁坟3.7万座;短短18天,完成征地3225亩,率先完成西环铁路在境内的征地拆迁,等等。

  罗保铭强调,乐东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一是在于乐东有一个好班子,有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同时也在于广大乐东群众识大体、顾大局、通情达理。在拆迁任务繁重的形势下,海南全省以及乐东保持了难得的和谐稳定的局面,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首先是党委、政府要决策正确,政通才能人和。其次要弘扬正气,只有干部作风正,才能民心顺,才有和谐融洽的党群、干群关系,老百姓才会真正信任拥护党和政府。

  罗保铭同时勉励乐东各级干部继续用真心实劲服务群众,真正做到“心里装着群众,自己能吃苦,两手很干净”。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参加调研。(编辑 杨婷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