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蒋定之: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 2013-10-12 09:07:00

今天(10月11日),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率省政府第一检查组赴洋浦,对今年洋浦开发区经济工作、重点项目建设、财政支出和为民办实事有关情况进行第二轮专项检查。蒋定之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蒋定之先后实地检查了60万吨聚酯原料、成品油保税仓库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政策落实、经营管理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洋浦管委会及园区企业的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了洋浦建设发展中有关编制、用地、资金、社会管理等问题,分别明确了解决方案和责任单位。

  今年以来,洋浦干部群众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呈现出健康向上态势。蒋定之充分肯定洋浦上下为之付出的努力。他指出,省政府对重点项目进行专项检查,根本目的是要不断强化经济工作项目化的鲜明导向,帮助解决市县和建设主体自身无法解决的重大问题,在全省进一步形成聚精会神抓项目、抓经济、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蒋定之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改进作风、振奋精神、解决问题,把激发出来的热情、动力转化到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上来,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他要求洋浦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以重大项目为抓手,认真对照年初目标,发现存在差距,抓住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力争今年各项预期目标的全面实现,为全省发展大局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蒋定之强调,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抓项目、搞建设、干事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敲准敲好每一“锤子”、钉紧钉牢每颗“钉子”,一步一步抓扎实、一件一件干到底。他要求,对在手项目要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各级各部门都要当好项目建设的“后勤部”、“服务员”;要力争每年都有新的重量级项目落户,没有项目就没有希望;要重点围绕延伸产业链抓项目,向构筑产业集聚优势不断迈进。

  蒋定之还寄语洋浦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项目建设的专家型干部,投身项目、研究项目、熟悉项目,一切围绕项目想、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不断提高抓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海南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检查。(记者 彭青林) (编辑 杨婷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