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许俊:国际旅游岛建设需发挥青年楷模的引领作用

日期: 2012-08-24 11:14:00

    南海网海口8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8月23日上午,《一种有远见的生活方式》图书首发式暨鹦哥岭“坚守理想、奉献青春”青年团队图片故事展在海口海南省博物馆开幕。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在开幕式上指出,鹦哥岭青年团队是当代青年的楷模,海南需要充分发挥青年楷模的引领作用,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鹦哥岭自然保护区位于海南省中部山区,面积500多平方公里,是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为海南两大水系南渡江和昌化江的发源地。2007年,来自全国各地的27名大学毕业生,参与组建了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负责保护区的管理和科研工作。5年来,鹦哥岭青年团队面对十分艰苦的自然、生活和工作条件,克服各种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保护海南自然生态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4月29日,《光明日报》报道了鹦哥岭青年团队的先进事迹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并被他们的精神深深感动。今年五四前夕,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鹦哥岭青年团队全国青年最高荣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8月21日,海南省委决定,授予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大学生群体“坚守理想、奉献青春”青年团队称号,在全省青少年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向他们学习的活动。

  许俊说,鹦哥岭青年团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大背景下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也是具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导向力量的重大先进典型。这些大学生们坚守理想、奉献青春,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中,将个人选择融入国家事业中,扎根基层,立足本职,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自然、生活、工作条件的种种困难,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奉献精神,为鹦哥岭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为当地黎族苗族群众的脱贫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当代青年的时代楷模。

  许俊指出,海南正处于国际旅游岛建设时期,更是需要充分发挥青年楷模的引领作用,弘扬这种理想信念和勇于战胜困难、乐于奉献社会的时代精神,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时代楷模。他说,今天首发的《一种有远见的生活方式》图书和图片故事展,为学习鹦哥岭团队提供了最好的教材,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向先进青年团队学习的行列中来,将坚守理想、奉献青春的时代精神发扬光大、励志人生。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