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蒋定之:全力支持想发展有作为的企业做强做大

日期: 2012-06-29 16:09:00

本报海口6月28日讯(记者彭青林)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深入海口市的部分工业企业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蒋定之强调,在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我省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一些困难,各级政府一定要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为企业稳健运行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服务,帮助企业渡过暂时难关,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蒋定之一行首先来到我省创新型文化产业集群——海南国际创意港,对创意港成功打造为海南第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创意引领创新,创意改变生活,创意产业完全符合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定位和绿色崛起的发展要求,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他希望创意港加快对本土文化创意企业的孵化和培育,在带动更多创意、设计环节到海南落户的同时,把更多的生产经营环节也放到海南来,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带动海南制造业发展。他说,省市各级政府都要为创意港提供一流服务,“引得进”还要“留得住”,让各类人才和企业在海南放心、安心创业发展。他当即要求有关部门成立创意港建设领导小组,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英利工业园,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汇报了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和企业下一步发展战略。经过这几年的整合调整,光伏行业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反弹,海南英利也将再新增1GW以上的生产能力。蒋定之听了十分高兴,他说,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企业,英利较好地发挥了产业链、品牌、规模、技术、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展示了很强的生命力,特别是前瞻的眼光和逆势而上的目标令人鼓舞。他说,光伏产业绿色低碳,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产能盲目扩张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以及国内对光伏应用扶持力度的加大,光伏行业的发展前景是广阔的,当前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他希望海南英利抓住即将到来的市场机遇,进一步做大特色和优势,并把更多的产能落户到海南来。蒋定之还对新增1GW项目面临的一些困难、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在海宇锡板工业有限公司,蒋定之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和扩能情况,和企业负责人一起探讨下一步发展规划。当听到该公司在当前不利经济环境下仍然保持良好生产经营状况,特别是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世界同行业最好水平时,蒋定之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朝着百万吨产能、百亿元产值的目标不断努力。在双成药业,蒋定之认真听取企业上市准备和新药研发生产情况。他指出,资本经营是企业实现裂变扩张的重要手段,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他还要求省直相关部门和海口市加快研究鼓励支持海南医药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

  调研结束前,蒋定之在海南英利召开了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蒋定之强调,各级政府一定要真心实意关心和支持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服务,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海南投资发展环境的不断改善。特别是一些重点企业、优势企业,发展到今天很不容易,要格外珍惜、倍加爱护,对想发展、有作为的企业,我们政府就是要全力以赴“扶一把、送一程”。他要求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加强市场调研和分析,加快技术改造升级,培育拳头产品、主打产品,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努力克服和战胜当前困难,为全省经济稳定增长挑好重担。(编辑 杨婷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