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蒋定之:勇挑重担 实现更高更好的全年工作目标

日期: 2012-04-11 09:41:00

 本报老城4月10日电(记者彭青林)4月10日,海南省重点项目建设和财政支出情况专项检查第一组到澄迈实地检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强调,澄迈要发挥比较优势,坚持走以工业为主导的路子,自我加压,勇挑重担,争取实现一个更高更好的全年经济奋斗目标,为海南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蒋定之先后来到椰树集团老城饮料基地、20万吨镀锡原板扩建项目、赣丰新型含硫含镁作物专用肥生产基地、中油深南LNG储备库及码头配套工程等省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并现场办公解决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鼓励企业加快建设,使项目尽快竣工投产。

  今年一季度已投资过半、达2.52亿元人民币,计划7月份投产的展创中高端光电倍增管产业化项目,填补了我国中高端真空光电器件制造的空白。蒋定之表示,海南具有一流的生态环境优势,空气清新,气候资源独特,适合高端人才科技创新活动开展。对这样的项目,省县要给予充分支持,做好服务,抢占制高点,打造全球光电倍增管产业基地。尤其要对高端人才来琼工作予以专门支持,对取得卓越成果的给予重奖。

  在听取澄迈县关于项目建设和财政支出情况汇报后,蒋定之对县委县政府经过多年探索,走出一条以工业经济为主导的符合本地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澄迈县自加压力,今年确定了积极进取的奋斗目标,体现了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抓投资、抓项目上,澄迈县措施得力有效,富有创新,值得学习借鉴;全县上下齐心,形成了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蒋定之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省重点项目储备还不足、工业项目投资占比还不高、投资增幅和财政支出进度有待加快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加以解决。

  就进一步抓好老城开发区和项目建设,蒋定之要求,澄迈县要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努力完成全年投资180亿元、力争实现200亿元的奋斗目标,一切工作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干。澄迈县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要勇挑重担,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发挥比较优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的经验,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优化功能布局,明确功能分区,把老城开发区建设成具有现代化、国际化水准的绿色生态园区,使其成为海南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要着眼长远,集中力量,突出主导产业的培育,重视上下游延伸,形成产业群,加快建成产业集聚区;要高度重视开发区的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加强干部作风纪律整顿,为全省作出示范,要坚决反对“大官小卡,小官大卡”的旧官场的恶劣风气。

  蒋定之还与有关部门一起,现场解决了用地指标、工业用地出让金上缴、高端人才引进等项目建设中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

  海南副省长符跃兰、海南省政府秘书长徐庄,以及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编辑 杨婷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