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罗保铭:海南必须具备强大的国防动员能力支撑

日期: 2012-03-28 17:01:00

        南海网海口3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符泽亢 李庆芳 通讯员候坤 刘中圣)3月28日上午,广州军区装备动员集训在海南省军区举行。来自国家经济动办领导,军委总部、广州军区首长,中南五省(区)军地领导,国防大学、海军南海舰队机关及驻琼部队共120人参加。

  海南省委书记、省国动委第一主任罗保铭,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郑勤,装备部长阎力平,军区副参谋长、国动委秘书长韩林枝,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刘鼎新出席。

  罗保铭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来海南出席集训活动的各级领导和代表表示欢迎。同时,他还对国家、军委总部、广州军区机关和其他省(区)领导长期以来对海南发展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罗保铭指出,海南地理位置特殊,必须具备强大的国防动员能力支撑。在海南举办装备动员集训,是深化拓展全军“联保联训”试点成果,确保装备动员任务有效落实的实际行动,是加快转变装备动员能力生成模式的有益尝试,对增强中南五省区装备动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罗保铭说,一直以来,海南军地高度重视装备动员建设,着力落实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合署办公,建强专业技术队伍,抓好预置预储工作,着眼作战准备需要持续加快装备动员建设进程,装备动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指出,在建设“国际旅游岛”新形势下,海南党政军继承和发扬民拥军、军爱民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军民融合式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完整配套、运行高效的装备动员体系,确保装备动员工作常态化运转,不断提高装备动员水平。(编辑 杨婷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