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蒋定之:海南在四大领域深化与泛珠各方合作

日期: 2011-09-22 09:44:00

  

  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在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发表演讲。(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摄)

  南海网南昌9月22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李晓梅)9月21日下午,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南昌举行。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海南省政府代表团团长蒋定之在在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希望海南在旅游、金融、物流、社会事业和管理等领域与泛珠各方加强合作。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一直是“泛珠大会”的重头戏之一。蒋定之说,近几年来,泛珠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一直致力于合作发展、共创未来,有力地促进了本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海南从中受益匪浅,“十一五”时期,海南经济实现了稳健快速发展。

  蒋定之在演讲中阐述了海南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并确立的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他表示,海南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深化与泛珠各方的合作,为把泛珠打造成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高地作出努力。

  蒋定之并针对加强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深化旅游领域合作。他说,海南欢迎泛珠区域内各方企业参加国际旅游的建设,鼓励和支持国内外企业投资,或以输送管理等各种方式到海南开发项目,联手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共同开发优势互补的跨省精品旅游线路,鼓励支持区域内旅游企业实行各种方式开展合作经营,鼓励旅行社缔结合作关系,加强旅游信息交流,实现区域内旅游信息资源的实时互换和共享。

  第二,加强金融领域合作。蒋定之表示,海南将继续改善金融环境,实施优惠政策,吸引泛珠各方金融机构到海南设立分支机构,扩大业务范围,参与经济创新,促进企业融资和信用瓶颈,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

  第三,加强物流领域合作。海南将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推进区域内现代物流服务网络和信息企业的构建,重点支持海航集团与区域内物流企业加强合作,更充分地发挥海航国际空运货运市场的优势作用,与华南各方共同整合港口资源,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竞争有序、互利共赢的港口格局,支持港航企业开展海上航线,共同推动建立高效快捷安全的农业物流网。

  第四,加强社会事业和社会管理的合作。深化泛珠高效的合作,加强学术交流,实现科技文献、专家库等基础性科教资源的联网共享,依托南方基地,加强与泛珠各方的农业科技合作,深化异地就业结算合作,探索建立社会保障跨省转移的接续管理机制,共同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深化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合作,促进泛珠区域的和谐和稳定。(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