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罗保铭:海南加快推进游艇管理等优惠政策实施

日期: 2010-12-15 15:55:00

  罗保铭会见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

  本报海口12月14日讯(记者黄晓华)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省政府贵宾室会见了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一行。

  会见时,罗保铭介绍了今年以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海南的经济社会、民生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当前,海南正加快推进国务院赋予国际旅游岛的购物退免税、游艇管理等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东环铁路即将建成投入运营,西环铁路等事关海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10月,海南遭遇历史罕见的强降雨洪涝灾害,阳光保险集团及时捐款200万元支援海南抢险救灾,罗保铭在会见中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兄弟省市以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此次灾情,大力支持海南抗洪抢险救灾,这充分反映出全国上下对海南的厚爱,使海南人民备受鼓舞。

  罗保铭表示,国际旅游岛建设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撑。他希望阳光保险集团能扩大险种,发挥保险业对海南农业种养的保障作用,表示省政府愿意就此加强合作,给予扶持。

  阳光保险集团是国内七大保险集团之一,目前拥有阳光财产保险和阳光人寿保险等多家专业子公司。张维功介绍了阳光保险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海南具有发展金融业的有利环境和独特优势,阳光保险集团非常愿意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支持海南农业渔业保险等工作,并在养老保险等方面加强与海南的合作,支持海南发展,实现共赢。

  副省长陈成,省直有关部门、三亚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见。(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