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卫留成:海南非常关心边远农村孩子的教育问题

日期: 2010-12-15 15:53:00

  卫留成拜会陈至立

  本报海口12月14日讯(记者周元)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海口寰岛泰得大酒店拜会了来琼调研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一行。

  卫留成对陈至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妇女儿童工作的基本情况。卫留成表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妇女干部培养,省委制定了妇女领导干部培养的“三三计划”,进一步加大了妇女干部培养和使用的力度。同时,海南省委、省政府还非常关心边远农村孩子的教育问题,在实践中探索出了教育扶贫移民的新路子,这些农村孩子在新校园里接受教育,由政府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贴生活费,促进了农村孩子身体和智力健康发展。

  陈至立充分肯定了海南在妇女工作、教育工作上的力度和创新,并对海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积极促进妇女工作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陈至立希望海南发挥特区优势,在妇女工作上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同时,她还希望海南进一步加大妇女工作经费投入,用于补助家庭困难的农村母亲等。

  卫留成当场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妇女工作,并将提供更多的财政支持。

  省委副书记于迅、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会见时在座。(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