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罗保铭:提前加强监管 稳定旅游市场价格秩序

日期: 2010-12-08 10:00:00

  罗保铭在三亚调研旅游市场时强调

  稳定旅游市场价格秩序

  打造海南旅游良好形象

  本报三亚12月7日电(记者黄晓华)时近元旦和春节,海南即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今天专程赴三亚对旅游市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提前着手,加强监管,稳定旅游市场价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打造海南旅游的良好形象。

  今天上午,罗保铭先后来到三亚夏日百货、三亚免税店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实地考察迎接旅游旺季的各项准备情况。

  在三亚夏日百货和三亚免税店,罗保铭详细了解了货物的品种、价格、购物流程等情况。罗保铭希望商场保证充足货源,适销对路,特别是价格要透明,对消费者充分负责。为迎接旅游高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经过改造,增设了12个国际柜台。罗保铭要求,要千方百计为旅客着想,完善各项设施。同时,加强人员值班,用周到、细致的服务,为旅客提供温馨、舒心的旅行环境。

  下午,罗保铭和省直有关部门、三亚、海口以及旅游企业负责人座谈,研究旅游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现场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黄金周的稳定对于海南全年旅游市场的稳步发展至关重要,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分片把关,全力做好旅游市场的监管工作,确保旅游市场规范有序。特别要认真做好对海南省春节宾馆酒店客房价格调控干预,加强对景点门票、旅游餐饮行业价格监管,稳定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他要求,提前一个月发布规范的旅游指导价格,让游客早知情、早放心。

  座谈会对加快推进旅客购物退免税政策落地进行了研究部署。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省政府秘书长徐庄参加调研。(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