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罗保铭:抢机遇抓落实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日期: 2010-12-06 15:49:00

  罗保铭在文昌调研时强调

  抢机遇抓落实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海南日报文城12月5日电(记者黄晓华 吴棉)继今年10月两赴文昌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后,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今天再赴文昌,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他强调,要发扬抗洪救灾精神,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文昌又好又快发展。

  罗保铭先后来到文昌市“两桥一路”——铺前大桥、清澜大桥及其间的滨海旅游公路现场、文昌铜鼓岭旅游区进行调研。听取了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项目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后,罗保铭指出,铜鼓岭是海南北部集山、海、湖于一身的精华旅游资源,是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建设的17个重点旅游项目之一。他要求选好将、抽精兵,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集中力量,将铜鼓岭项目建设成为海南北部的经典旅游度假区。

  罗保铭还现场办公,对项目建设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他表示将把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纳入省十二五规划,由省政府牵头成立项目开发建设领导小组。他还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和文昌市政府主动作为,作好跟踪服务,解决好历史遗留、用地搬迁置换和用地指标向重点项目区域重点倾斜等问题。

  罗保铭十分关心文昌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来到在10月份的强降雨灾害中受淹严重的文城镇文南街实地考察。他与商户符玉冰亲切交谈,了解店铺的受损状况和恢复经营后的情况。他对文昌市给予受灾商户的资金扶持和税收减免表示肯定,并鼓励受灾群众增强信心,重建美好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保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文昌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深情赞扬了文昌市干部群众在应对历史罕见强降雨洪涝灾害时的出色表现,也充分肯定文昌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就文昌市发展的有关问题,罗保铭会同省直有关部门一一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意把“两桥一路”项目、文昌河综合治理项目、文昌航天育种项目列入省“十二五”规划;尽快批准文昌市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协商解决好有关土地储备问题。

  最后,罗保铭特别强调,当前文昌市要进一步抓好冬季瓜菜、罗非鱼的恢复生产工作,既为国家作出贡献,又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和保障工作,让受灾群众过上安稳、舒心、没有后顾之忧的元旦和春节;做好中央和省市项目资金的跟踪督查,使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昌元,副省长姜斯宪,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省政府秘书长徐庄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