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海南陵水海洋主题公园或明年动工 借鉴美国方案

日期: 2010-11-23 09:18:00

  陵水海洋主题公园或明年动工该项目将力争成为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支撑、中国热带海洋主题娱乐度假的示范区域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将和航天主题公园、西沙旅游开发(大堡礁式的海洋国家公园)、旅游文化产业集聚区、大型热带雨林森林公园、大型品牌直销购物中心形成互补,带动区域发展和海南旅游产业升级的关键性项目——海南陵水海洋主题公园或于明年年初动工。

  项目或明年年初动工

  据投资商海南富力房地产开发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09年6月份项目启动以来,经过多次考察和规划设计,2010年9月通过总体规划,初步预计该项目将在明年年初动工。

  该项目选址陵水县东南沿海的黎安湾,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9459亩,拟兴建为包括主题海洋公园、游艇会及酒店、商业购物港、海滨会所、健康城、居住及公共服务设施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项目将以主题海洋公园为核心,开发完整的主题公园产业链条,并将形成相应配套产业包括酒店业、房地产业、餐饮业、娱乐业、零售业、教育事业、旅行社业和建筑业,将本项目建设成为主题海洋公园、酒店、商业、居住及公共服务等各功能组团组成的大型旅游休闲商住综合区。

  将带动配套设施完善

  投资商透露,项目将分期实施,以主题乐园建设逐步带动相关配套设施的完善。

  近期以黎安湾、热带半岛组团开发为主。首先投入建设海洋乐园,扩大本区影响力;利用猴岛的资源优势建设动物王国,进一步扩大南湾猴岛的旅游吸引力,利用牛白山森林资源,开展户外活动;在高速公路入口区沿进入本区的主干道建设高尔夫球场,增强本区的入口形象,以及增强深入本区内部的吸引力,增强引导性。利用海岸线优势开发滨海酒店,共同带动本区旅游公寓以及餐馆饮、娱乐、休闲等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同时启动海南硅谷软件园的先期建设,建设专家公寓,吸引优秀人才。

  中期将利用与高速公路相连的优势,启动梦幻未来世界建设。继续完善猴岛上的主题乐园的建设。随着旅游人口的增多,进行海洋乐园的二期投入建设;结合黎安镇的改造建设热带半岛上的产业园区。

  远期实现基本农田的用地置换,开始投入高科技产业园建设,促进本区全面发展。逐步完善本区建设,形成成熟的旅游风景区。

  借鉴美国规划建设方案

  据了解,陵水黎安港旅游度假区海洋主题公园项目设计团队委托世界著名主题乐园设计公司FORREC公司对海洋主题公园进行策划设计,分别考察美国、墨西哥等著名主题乐园,并就主题公园后期的经营管理模式进行了专题研究,借鉴了美国奥兰多主题公园的规划建设方案。

  记者也了解到,建设大型海洋主题公园,省旅规委也建议要坚持按照国际标准和规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大型海洋主题公园。应该建设综合性的海洋主题公园,不宜建设参与性低、吸引力弱、模式雷同的海洋馆、水族馆。

  据悉,该项目将力争成为我省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支撑、中国热带海洋主题娱乐度假的示范区域,也有望成为陵水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陵水县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编辑:李文婷)

        (见习记者袁兰)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