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潘石屹:不收物业税很难抑制房价

日期: 2010-04-12 09:44:00

  潘石屹:不收物业税很难抑制房价

  

  潘石屹

  潘石屹:咱们说物业税,房价上涨太快的时候,从我个人意见说应该出台物业税。我去年以北京人大代表身份写了一份提案,结果这个提案报上去后,他说不归北京管,给我退回来了。我每次写提案,人大代表都愿意签个字,可是我写要征物业税的时候,别的人大代表不签,说开发商把钱赚走了,政府把钱赚走了,现在让我买单。所以我提这个物业税,好像大家比较反感,觉得平白无故把这个钱收走了。可是我想不收物业税,怎么把房价抑制住呢?(新浪财经)

  应严格执行两年不开发土地无偿收回

  潘石屹:对房地产的开发商来说,应严格地执行两年不开发土地无偿收回的政策。过去五六年的时间可以摸出房价周期性的规律,即每年到了一、二月份的时候,成交量都是大幅度地下滑,房价基本上不涨。因为人们形成惯性,要等待两会后出消息。从最近五年时间看,开完两会房价就开始慢慢涨了,之后越涨越快。

  (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