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罗保铭:全力以赴做好博鳌亚坛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 2010-04-02 09:14:00

  海南省长罗保铭在检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各项准备工作时提出

  精益求精 责任到人

  确保年会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海南日报琼海4月1日电(记者陈成智 特约记者王仪)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召开在即,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今天赴琼海博鳌检查年会各项准备工作,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年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借建设国际旅游岛东风,办出一届高水平的年会。

  今天上午,海南省长罗保铭先后来到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以及有接待来宾任务的中信千舟湾酒店、金海岸大酒店,认真检查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还到正在建设中的博鳌国宾馆调研,勉励建设者把这一工程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国宾馆。

  在听取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后,罗保铭说,包括举行成立大会,今年已经是博鳌亚洲论坛第十次迎来国内外政要和嘉宾,论坛已经成为亚洲多边外交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也为海南扩大开放发挥了直接、潜在影响的作用,对我们树立开放意识,改进工作作风都有整体有力的推动,而且,为海南明确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定位,也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尽管我们有了多年的办会经验,许多服务保障工作已经轻车熟路,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精益求精、责任到人、万无一失。

  春日的琼海,到处都是开发建设的热闹景象。罗保铭来到中原镇书斋村委会、博鳌宝莲城项目、琼海廉租住房建设工地、琼海市实验小学调研,倾听基层干部群众以及开发商的声音,共话琼海加快发展、改善民生大计。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罗保铭听取了琼海市发展情况汇报。在总结讲话中,罗保铭充分肯定了琼海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在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琼海具有独特的地位,在主要经济指标高速增长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头脑清醒、居安思危,努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寻找可持续发展的支柱型产业,这样的思路值得称赞。琼海在做大旅游房地产业的同时,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还要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品牌的延伸扩张,争取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争取发展成为东部中心城市,发展成为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会展中心、文化交流中心。

  罗保铭强调,琼海要通过筑巢引凤,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吸引一批文化创意名家大腕常住海南,常来琼海,为文化产业发展多出点子、出好点子;要发挥琼海温泉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展高端康体美容养生业;要把会展业作为支撑琼海未来长远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来抓;琼海农业有相当的基础,要进一步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引进良种、改善结构、提高品质,走高端路线;要抓住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难得机遇,加快推进;要努力用好新增财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财力办大事;要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部门和公职人员的执行力。

  就调研中发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罗保铭还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认真研究。

  海南省政府秘书长徐庄,以及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