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罗保铭: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高效廉洁保障

日期: 2010-03-24 10:12:00

  海南日报海口3月23日讯(记者陈成智)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下午在京召开,温家宝总理作了重要讲话。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出席海南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罗保铭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国际旅游岛背景下廉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外游客、投资商纷至沓来,各种投资、项目以及专项资金越来越多,这既是我们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同时又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罗保铭说,做不到高效廉洁保障,真抓实干开局和改革创新破题都是空话,再好的发展机遇都会丧失。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一定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政府部门和所有公职人员必须具有廉洁的品质和高效的能力,特别是拥有行政权力的部门,一定要规范行政行为,依法守信、高效便民,努力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罗保铭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程项目的贯彻落实,加强对重大决策、重点项目实施的全过程监督管理。要围绕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内需、节能减排、环境保护、规范土地出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要特别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重点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谋取私利的案件、工程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的案件,以及在三农、教育、医药及医疗等方面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政府集中采购的监督。他特别强调,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部署和落实中,要加强对保障性住房用地的审批、立项的审批、招标投标、资金管理、工程质量、住房分配、购售的监督检查。有关部门要早日制定保障性住房的分配、购售标准及相关管理制度,切实把好事办好。

  罗保铭强调,要继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问责的有关规定,把它作为政府施政的重要保障措施来实施。对政府工作人员的严重失职行为,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他举了前不久“问题豇豆”事件中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告诫各级政府工作人员,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杜绝此类影响海南形象、影响农民增收的事件发生。

  罗保铭说,刚刚落幕的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十分成功,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添色不少,也让嘉宾及中外媒体看到了我们工作作风的严谨深入扎实。各级政府及公职人员一定要认识到,爱护国际旅游岛形象就是爱护我们自己。希望大家居安思危,在当前大好形势下严谨认真负责地把每一项工作做好,真正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添砖加瓦。

  海南副省长姜斯宪主持会议。海南省长助理贾东军、陆志远,省政府秘书长徐庄出席海南分会场会议。各市县及洋浦、省农垦总局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