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卫留成:建国际旅游岛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

日期: 2010-03-18 09:07:00

  海南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要求

  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

  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卫留成作总结讲话 罗保铭主持 张龙之于迅出席

  卫留成罗保铭会前会见张龙之

  3月17日上午,海南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省人大会堂召开。本报记者苏晓杰摄

  海南日报海口3月17日讯(记者黄晓华 谭丽琳)今天上午在海南省人大会堂举行的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大会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努力开创海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卫留成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罗保铭主持会议。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检查组副组长张龙之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还有海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于迅,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楼阳生。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海南省从2008年9月开始,自上而下分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目前整个活动已基本结束。海南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党组织共有2.677万个、党员42.138万人。海南省各级党组织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紧密结合海南改革发展实际,以“创新特区体制机制,推动海南科学发展”为活动载体,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做到了“规定动作”不减少、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高质量。

  卫留成在讲话中指出,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海南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紧扣实际,大胆创新,力求实效,体现出鲜明的海南特色。在具体做法上,体现了五个“坚持”:坚持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贯穿始终;坚持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坚持加强领导和指导贯穿始终。

  卫留成说,总体上看,海南省学习实践活动各批次、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都做得很扎实,成效也很明显,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在提高思想认识上有了新进步;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有了新进展;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有了新突破;在促进科学发展上有了新成效。

  卫留成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任务,虽然学习实践活动已告一段落,但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没有终止。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引向深入,推动海南又好又快发展。他要求,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

  卫留成指出,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学习实践活动最重大的成果,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实践。能不能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建设好国际旅游岛,是检验海南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试金石,是衡量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成效的重要标尺。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这个实践载体,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卫留成说,建设国际旅游岛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项全新的事业,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和问题。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还需要我们沉下心来,认真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

  张龙之在讲话中指出,海南省的学习实践活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实现了中央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张龙之指出海南的学习实践活动中有五大特点:省委和各参学单位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了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分类指导;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深化理论学习,在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上取得明显成效,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围绕促进科学发展,突出实践特色,在理清科学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明显成效,为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围绕加强基层组织,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在推进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为全面推进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坚持统筹协调,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屯昌县委、省经济技术学校、海口市委、万宁市委、文昌市委等5个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又讯(记者谭丽琳)今天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卫留成,海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罗保铭在海口会见了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检查组副组长张龙之。

  卫留成、罗保铭对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对海南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卫留成说,国际旅游岛建设是海南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最重要成果,海南省委以“创新特区体制机制,推动海南科学发展”为载体,在学习实践过程中不断深化和提升国际旅游岛建设思路。

  卫留成说,按照中央的安排,目前我省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基本结束,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海南要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引向深入,促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海南又好又快发展。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于迅,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楼阳生会见时在座。(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