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卫留成罗保铭赴三亚指导旅游论坛筹备工作

日期: 2010-03-16 15:43:00

  卫留成罗保铭检查指导

  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筹备工作

  慰问筹委会工作人员

  海南日报三亚3月15日电(记者郭景水)今天上午,参加完全国两会刚从北京返琼的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不辞辛劳来到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筹委会三亚集中办公区,亲切慰问和看望了筹委会工作人员,听取了论坛筹备工作进度汇报,并对论坛的举办作出相关指示。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在汇报中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推动下,在省直厅局和市县积极配合下,筹委会工作人员经过紧张的工作,截至目前,国内外的嘉宾非常踊跃报名参会,近300名媒体记者参与报道论坛,同时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赞助。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专题汇报了三亚集中办公、会场设计等具体的论坛筹备工作。

  在听取了论坛筹备工作汇报之后,卫留成对论坛筹委会在短时间内就筹备近千人参加的大型论坛表示肯定。他说,本次论坛是海南省举办的大型国际性论坛,从一开始的策划,到细节的筹划,论坛有很多新创意,将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以及承办国际性的会议、会展积累很多经验。卫留成指出,会议的形式和接待要向国际通行的办法靠拢。

  卫留成要求紧紧把握论坛要达到的目标和实现的目的来开展工作:首先,本次论坛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开场锣鼓”,要大力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其次,通过论坛,要树立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国际形象;第三,更重要的是通过论坛,学习国际上通行的旅游方面新的理念、政策、标准、惯例、做法,丰富和武装我们自己,我们在这些方面还是很欠缺的。比如,国际旅游城市墨西哥的坎昆,在一个长20公里左右、宽400米的小岛上有100多家酒店,出来的通道是3条,交通根本就没有问题,我们要向人家学习这些管理方面的经验;第四,通过本次论坛,要总结一套承办国际会展的经验,形成工作手册;第五,要探讨会议的可持续性,发表一个宣言,从而达到“不单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是个贡献,更重要是对我国的旅游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效果。

  罗保铭说,论坛是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获批之后,由海南省独立策划、主办、承办的高规格、高水平、富有海南特色的论坛。罗保铭以“丰田门”事件为例,要求大家要精益求精,领导同志要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做到高水准。他要求通过举办本次论坛,要有点“干货”落在海南,办出海南的新创意、新形象、新品牌。

  罗保铭专门就论坛筹备中各个单位协同作战、安全应急保障、接待工作、治安保卫、处理好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关系、新闻发布会等事项,逐一提出了详细的要求。筹委会要在论坛开幕前尽可能地“想全、想细、想可能、想万一、想结果”,想出问题就解决问题,筹备工作做到精细再精细,全身心投入,各部门要同心同德,协同作战,一切服从于把论坛办出高水平。罗保铭特别对安全保障进行了强调,要求从交通安全、出行安全、入住安全、饮食安全、电力安全、通讯安全等各方面保障万无一失。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以及省外办、省文体厅、省安监局、三亚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今天上午的慰问以及汇报活动。(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