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卫留成:海南不会再次出现90年代房市泡沫

日期: 2010-03-05 09:38:00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6分报道,除了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的房价也是今年的热点。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和省长罗保铭就表示,将会进一步打击炒房。

  谈完国际旅游岛建设,终于有记者忍不住问了房地产的问题,周围立刻发出会心的笑声。

  记者:现在有没有泡沫啊?

  卫留成:我本人对“泡沫”的概念也不太清楚,我那天问专家们能不能就“泡沫”给我个定义,鉴定一下什么情况下是泡沫,什么标准情况下泡沫是破的,到明后天讨论中肯定这是个热门话题。

  记者:您觉得现在有必要调控吗?

  卫留成:一直在调控,不是现在有必要,原来也有必要,现在更有必要。

  至于这样的调控对今年的房价走势会有怎样的影响,卫留成作了回答。

  卫留成:我可真是说不准,因为全国的房价我们已经调了好多年。

  有记者直接问道:您觉得现在海南的房价高不高?卫留成回答:这两个月确实涨得快。

  卫留成:这个房价的问题,我觉得高与低要分开看,刚才我说春节时候有人说,8万元钱一晚上,那是海边的别墅,数量就那几套,不是给我们住的。

  记者:咱就说商用住宅、民用住宅。

  卫留成:商用住宅、民用住宅,我个人看法,这两个月涨的速度快。

  记者:有可能导致上世纪90年代的泡沫吗?

  卫留成:我想不会,我蛮有信心不会,情况完全不同。

  记者还是继续追问,海南“暂停审批商业性开发土地出让”和“暂停审批新的房地产项目”的“两停”政策在今年3月底到期之后,会不会延续,卫留成表示,“应该不会”。

  卫留成:我估计3月份以后“两停”不会延长,但是在这期间我们研究了一系列的措施,针对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两停”政策的终止,意味着海南将开始新一轮的商业性土地开发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海南省省长罗保铭昨天介绍,并没有限制外地人买房的政策。而在三亚等城市,外地人买房已经占到了约80%.如何遏制投机性购房,在今年将是继续摆在海南面前的一个难题。卫留成表示,打击炒房是一贯的、针对所有人的政策,今年会继续推行。

  记者:外省人来海南炒房会不会有特殊的限制政策?

  卫留成:本来就有限制,遏制炒房这是个很重要的政策,实际上我们已经出台了一些政策,而且会继续对炒房进一步的调控,甚至是打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