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卫留成:抓紧抓好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起步工作

日期: 2010-02-10 10:44:00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指出

  坚定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信心和决心

  抓紧抓好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起步工作

  卫留成主持并讲话罗保铭于迅出席

  本报海口2月9日讯(记者谭丽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近期工作。省委书记卫留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卫留成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坚定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信心和决心,抓紧抓好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起步工作,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快速稳定发展。

  省委书记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罗保铭分别传达了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于迅,省委常委王为璐、肖若海、江泽林、许俊、陈辞、楼阳生、刘鼎兴、谭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重大胜利后,在全国上下正在思考进一步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实现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中央举办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这对统一全党思想认识,从根本上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切实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是海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选择。专题研讨班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海南选择的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路子,完全符合中央这次研讨班的精神,这进一步增强了我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坚定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起步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紧迫性,坚持以保护环境为出发点,重点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同时加快发展新型工业和热带高效农业,全面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切实把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指出,年终岁尾各级党委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重点关心最困难群众的生活,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省长助理及省委各部门、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