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于迅:发挥统战优势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服务

日期: 2010-02-05 11:04:00

  本报海口2月4日讯 (记者陈成智)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今天下午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会议提出,要抓住机遇、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发挥统战优势,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省委副书记于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去年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打基础、抓重点、创亮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开拓创新,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统战工作干部以及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于迅强调,做好当前统一战线的各领域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意义重大。他要求我省统一战线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省中心工作,着眼大局谋划推进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智囊团”、“建设者”、“稳压器”、“联络员”的特殊作用,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各级统战部门要重视抓好工作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努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于迅强调,面对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大机遇,广大统战干部要树立机遇意识,抢抓机遇;要树立长期意识,认识到建设国际旅游岛非一日之功,需要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要树立全局意识,促进区域统筹发展;要树立主体意识,培养主人翁精神,为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贡献。

  主持会议的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邱德群,在会上全面总结了去年我省统一战线工作,对今年的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学习了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以及省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还对2009年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和2009年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