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陆志远:主题公园提防一哄而上一哄而死

日期: 2010-01-29 10:00:00

  海南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

  主题公园提防一哄而上一哄而死

  对于各市县领导针对主题公园建设提出的建议,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27日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题公园建设是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现在省旅游委正在进行全省主题公园建设的规划。

  陆志远表示,规划将根据我省的海洋、热带雨林等各种旅游资源的区域布局,注重发掘个性鲜明的地方文化,打破行政区域为主的旅游开发模式,根据全岛旅游资源脉络关系,高起点高立意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区域性旅游产品。在海南的东部、中部、西部等策划特色鲜明、定位各异、和谐共进的整体性区域性旅游项目。

  陆志远说,现在千万要提防的是全省各市县都“一哄而上,一哄而死”,在没有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各自为政,盲目地进行重复建设。

  陆志远认为按照旅游产品丰富性和多样性来说,海南目前最缺的是主题公园、文化娱乐项目,晚间不夜城和大型国际性的购物中心等能把游客留在海南消费,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内容。

  “这些项目群的策划,必须要全省整体一盘棋,必须形成拳头性的、核心性的、有竞争力的新的亮点。”陆志远认为,要真正形成拳头性的像美国的黄石公园那样的主题公园,海南是有条件的,但是在项目建设上要抓住。

           (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