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罗保铭:多学少玩,掀起全岛全民学习热潮

日期: 2010-01-26 09:33:00

  罗保铭参加临高代表团审议时寄语全岛人民——

  多学少玩,掀起全岛全民学习热潮

  罗保铭

  本报海口1月25日讯(记者刘艳曾苗陈新)“少一点大吃大喝,少一点晃晃悠悠,多一点如饥似渴的学习,掀起全岛、全民学习热潮。”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参加临高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目前最短缺的是各路专业人才,以及整个文明素质的提高,最需要的是建设一个学习型社会。

  罗保铭说,我们现在要边干边准备,边前进边准备,学习知识,开拓视野,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建设国际旅游岛最大的挑战首先是要建设学习型社会,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都要学习起来,看电视、听广播、读报纸,上网,掀起全岛、全民的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首当其冲地学习,多学一点,少玩一点。罗保铭说,要大力优先发展教育,从根本上提高海南人口素质,这样海南才会有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竞争力。

  罗保铭说,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有一批能干的人,一批具有奉献精神的人,一批爱海南、为百姓、为海南长远发展考虑的人。海南需要的人才不仅要有本事、有觉悟,还要爱海南;海南需要的人才不仅要有本领,更要有境界,有思想,有理想。海南不需要借着海南发展的机会大捞小捞,考虑个人利益、小集团利益的人,海南人民也不会原谅这样的人。(编辑:李文婷)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