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罗保铭:发展房车产业 丰富海南旅游产品

日期: 2010-01-20 13:01:00

  2009年11月30日上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省政府贵宾室会见了五矿多尼尔房车有限公司总裁向宏一行。罗保铭指出,发展房车产业,开发房车旅游,可以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全新的旅游产品支撑。欢迎五矿多尼尔房车公司在海南设立房车营地总部和房车产业基金。

  会见时,罗保铭对向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听取了五矿多尼尔房车有限公司关于在琼发展房车产品和房车产业的总体项目计划介绍,双方就多尼尔房车公司在琼发展房车产品和房车产业,以及建设房车营地等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

  罗保铭说,随着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和人们旅游需求的多样化,房车旅游作为我国新的旅游产品,其发展已初露端倪,并表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海南生态环境一流,自然风光优美,既有蓝天碧海白沙,又有热带雨林温泉,丰富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以及遍布全岛的休闲体育场地,房车可以让游客亲近不同的自然环境、体验不同的休闲旅游感受。在海南发展房车产业,与海南的生态环境、区位、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定位,与国家即将把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纳入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相得益彰。多尼尔房车公司选择在海南发展房车产品、房车产业,有意将房车营地总部和房车产业基金设在海南,逐步将海南建成房车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基地,很有远见。他希望政企双方联手,科学规划房车营地,开展务实合作、分期开发,努力把海南打造成房车产品和房车产业的示范省。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市县政府对此将给予大力支持。

  向宏详细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房车产品和房车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公司在海南的发展设想。他说,通过多方调研,五矿多尼尔房车公司有信心在3至5年内推动国内房车产业形成规模。他看好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独特优势,愿意将房车营地总部和房车产业基金注册地设在海南,打造“房车小镇”等旅游产品,大力发展房车休闲度假游,并拟于近期将首批房车产品投放海南市场。

  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海口市政府、海南旅游控股公司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编辑:陈珊)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