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陈成:海南正在争取航权、出入境等优惠政策

日期: 2009-06-08 15:53:00

4月19日,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会举行“金融危机下的国际旅游业”分会。
宋国强 摄

  在“金融危机下的国际旅游业”分论坛上,陈成透露——

  海南正在争取航权、出入境、购物等优惠政策

  4月19日年会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金融危机下的国际旅游业”分论坛,是海南省主办的首个分论坛。在论坛上,副省长陈成向嘉宾们展现了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美好前景,希望国内外朋友能够到海南国际旅游岛享受生活。

  论坛上,陈成非常自信地告诉大家,即使遭受金融危机影响,海南旅游仍然逆势上涨。而这种增长的动力,源于近年来海南在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模式,尤其是旅游发展的道路,积极推进旅游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实现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热带海岛旅游,初步显现,并成为国内游客的首选。海南建设旅游岛,更是为推动海南旅游业发展,成为强大的动力。

  陈成说,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是海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建设国际旅游岛,也是海南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保护好海南的生态环境的必然选择。

  陈成说,建设国际旅游岛,就是要把海南建设成为国际化程度高,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世界一流的热带海岛度假胜地,热带海岛休闲度假圣地,热带海岛生态康体圣地。按照温总理要求,建设国际旅游岛,我们正进一步加大海南旅游业和相关产业的开放力度,实现国内外游客进出便捷,购物方便优惠,旅游管理,旅游营销,旅游服务,全面与国际接轨,实现海南旅游与国际旅游的全面对接,吸引更多国家游客,又能让更多的中国游客,享受到国际化的旅游服务。

  陈成介绍,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得到了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2007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意见,和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当前,海南正在致力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各项建设工作。

  陈成说,海南正在争取航权、出入境、购物等优惠政策,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中央政府部门已经表示将很快组织研究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规划和政策。(编辑:陈珊)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